山姆的編程實作分享。。。

Sam Blog, Sam Sharing, Sam Studio

2020年11月29日

[Building Embedded Linux] Part 1: 重拾 Embedded Linux


 


Building Embedded Linux 一直是作為工程師的我,想完成的一件事 (夢想),

那時掏寶在台灣還不盛行,所以上圖這塊板子 (S3C2440A) ,著實花了我好幾張小朋友;

自己搞了半年,雖是沒有具體的成果,但也從失敗中瞭解了更多 Embedded Linux 的知識;

而身處手機代工業的我,在 Google 推出了以 Linux 為核心的 Android 手機後,

我也就從在 "RTOS 打混" 輾轉換成在 "Embedded Linux 摸魚”了;

你說這是巧合,還是孽緣?


在 Linux 推出 20 年之際,偶然的機會又讓我看到 Buildroot 文章,

發現 Building Embedded Linux 不再是那麼瑣碎,已經可以有系統性的被建構

這著實又燃起了我的 "工程師魂" 了! 

我的 S3C2440A 是否可以重見天日 ?

還是孽緣作祟 

待續。。。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