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姆的編程實作分享。。。

Sam Blog, Sam Sharing, Sam Studio

2020年11月30日

[Building Embedded Linux] Part 2: Buildroot vs. Yocto


Building Embedded Linux 的做法,在業界有 Buildroot 和 Yocto,兩種做法;兩者的差異,也有人做了一番比較,原文為底下連接。

Buildroot vs Yocto


對於 Linux 不是很熟悉的人, 建議可以直接看 Page 28, 29 以及 31。

Page 28: Buildroot minimal build takes 15+ minutes, Image size is 2.2MB

Page 29: Yocto minimal build takes 50+ minutes, Image size is 4.9MB

相信從這兩張 Slides, 就可以清楚明白這兩種做法的差異度了,這兩種做法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取捨問題而已。

那如何取捨呢?

原文的 Page 31 就提供了選擇的路徑


而我的選擇是 - Buildroot。

原因如下:

選擇 Buildroot ,除了他強調的 "簡單 ( Strong focus on simplicity )" 以及 “小巧 (small by default)”之外,我另一個在意點,是他保留了原有的 build tools ,如 kconfig, make ...,對於曾經嘗試 Building Embedded Linux 的我,熟悉度以及經驗的承續,都有加分的效果。

而不選擇 Yocto 的原因,是我曾經失敗過,知道 Building Embedded Linux 的 困難度,所以我目前的要求,不是細緻度。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