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姆的編程實作分享。。。

Sam Blog, Sam Sharing, Sam Studio

2019年5月29日

Python 讀書筆記 (5) : Python 書籍的選擇


Python WiKi 介紹了不少Python 的書籍, 你挑了哪本讀呢?

我個人認為每個人的學業背景及研讀習慣不盡相同,書籍的喜好也勢必不同, 所以這篇文章我不推薦好書, 而是單純的分享我挑選這兩本書的理由

AUTOMATE THE BORING STUFF WITH PYTHON

原因:
我已經會一些程式語言了, 也寫了不少程式碼, 所以我不需要"從零開始"的Python書籍, 而這本,  剛好是我需要的 "快速切入主題" 的書籍; 這本不囉嗦, 只在第一單元 (第1-6章, 佔全書1/3篇幅) 快速告訴你 "Python Programming Basic", 然後就在第二單元(也就是第七章)開始教你怎麼用Python處理日常routing 的事務, 進而達到自動化~

Web Scraping with Python, 2nd Edition

原因:
我學Python的主要的目的, 其實是撈取股市資訊及產品市場行情, 所以這本直接契合我的目的, 不選它還有哪本 ?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