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姆的編程實作分享。。。

Sam Blog, Sam Sharing, Sam Studio

2019年5月6日

還在猶豫要不要跳入 Dart / Flutter ?



還在猶豫要不要跳入 Dart / Flutter ? 底下這篇文章或許可以幫你做出決定

Why you should use Google Flutter ?

以我個人使用過後的感想是 "值得投資".

原因如下:

1. 文章中的 "Fast development", "Flexible UI".... 等等的這些制式優點我就不再論述了.

2. Hot Reload 真的很酷,  不僅僅是在PC Emulator端可以做到Hot Reload, 連實機的debug都可做到, 這對工程師而言真的是一項開發福音. (PS: 事實上, iOS app的開發, 在Swift導入的同時也就一併提供這項功能.)

3. Performance / Speed: 從目前丟出來的一些數據真的不差, 代表它體質好!

4. Flutter is Free. 這項對大眾真的有感. 要做到 single codebase 可以build出 iOS 和 Android app, Flutter 並不是首例, 但是加上 "Free" 就真的是一項創舉了, 這對平台的推廣真的是一項大助力, 這也是我看好它會成功的原因之一, 畢竟Google 推的東西並不是樣樣成功😁.

5. Flutter is open source framework. 這項對個體戶而言就幫助不大了, 畢竟Resource有限, Resource要花在刀口上; 但就研發團隊而言就是另一項助力了. 因為受制於3rd party (=黑盒子)一直是軟體開發的一個痛, 而時效, 差異化往往又是產品成敗的關鍵. 所以對講求開發時程以及製作差異化的研發團隊而言open source 就是很大的優點. 想必這open source 的做法也是Google針對平台的推廣拉攏公司團隊下的一步棋.

一項產品的成功與否, 不是產品本身要好就可以了, 在我看來Flutter本身是一個很好又有潛力的開發平台, 它已具備成功的基因, 再加上 "Free" 以及 " Open Source" 這兩項因素, 個人認為它至少會是下一個Android App 共同開發平台,  所以我給它 "值得投資"的評語, 也因此我在年初也跳入 Flutter 開發行列, 你呢 ?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