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姆的編程實作分享。。。

Sam Blog, Sam Sharing, Sam Studio

2021年7月16日

[RTOS] ArmMbed, Embox, FreeRTOS and Zephyr 超級比一比


[RTOS]

Mbed, Embox, FreeRTOS, Zephyr

超級比一比


偶然的機會看到 Embox 的介紹文,進入網站後,它的 mission 深深打動了我 ...


於是將那份感動,轉化為以下的實際行動,就是將我知道的 Open Source RTOSes ,

做了一番比較,如下。

Zephyr : 我認為是 Linux 在沒有 MMU 的 embedded system 的延伸,

相信不久的將來,使用Zephyr的產品會更加全面。

armMBED : 我原先很看好它,想再深入研究,但他被購併的消息一出,

我就淡了。

FreeRTOS: 老牌的 RTOS,就是這樣了。 

Embox : 相比於其他 3 個 RTOSes,它的 mission 下的真好,但從比較表中,

可以清楚感覺到 "它真的很 Junior",社群資源薄弱,相關文件也還不夠完整,

要使用它來開發產品,還真的要三思啊!


 


熱門文章